华人文化

>> Tuesday, May 08, 2007

一如往常,在公司无所事事的我开始懂得如何打发我的时间。游览网站,关心时事,阅读部落等, 都能很好的打发我的时间。而且我开始爱上这件事。

就像今天我无意发现了不错的部落格杨白杨部落, 在他的部落最近的一篇文章你提到蔡明亮。我突然发现他们和我爸一样都来自砂劳越。

看了这部落特别想念我爸。自从两年半前离开家开始流浪后,便很少和我爸聊天。每次回家也是匆匆忙忙。记得今年过年我答应他教他如何用电脑和汉语拼音(他们的时代没有汉语拼音),这承诺很多年都无法实现。如今,我还是没有做到。我现在想我如果能尽快让他学会,教他如何把文章放上部落那我们的距离会变得很小很小。

我爸除了是个生意人, 也是半个文人。能写出很好的文章。从小就因有这样的爸爸感到骄傲。我爸热爱华文文化,所以我和妹妹也被规定要读独中。他很重视我们的教育,希望我们能够得到最好与完善的教育,因为他有对无法完成大学的遗憾 (家里穷)。但他从来没有给于任何压力,没有要求我们那好成绩只要求我们尽全力。我和妹妹也从来没有让他失望,成绩一直多令他满意。

接下来回报我爸的是让他尽快能参加我的毕业典礼。

今年年底决定让自己留在家一段比较长的时间,因为真的很想家。那时我一定让他学会电脑,因为我很想看他写的文章。

1 comments:

Anonymous,  10 May, 2007 06:49  

Financial Times >> http://www.ft.com/world/asiapacific/india for you to kill time. =) a quite important website~~ when intern at bank, this website give a lot of information!

Post a Commen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Simple n' Sweet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9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