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ubborn

>> Friday, May 18, 2007

昨晚由于太累了,当妈咪打电话问机票时,我却对她发脾气。 但她却还是好声好气的和我说话。今天早上特别内疚,所以发了封道歉的短讯 - 对不起! 记得在我的部落里曾数次提起爸爸却很少写过我妈。

上星期日当我在享受我的海边假期时,突然从报章上看到 "mother day!",才发现当天是母亲节。记得以前我从来不庆祝母亲节总觉得那是商家们用来赚钱的工具。但你三年无法与母亲庆祝生日或母亲节是自然觉得很重要。所以及时发了短讯和写了张明信片希望他能感受到我远远的爱。

我是个非常任性的女儿。我很少会在朋友面前发脾气,但在家的我却很容易失控。也许我知道家能给我最大的包容,我不需要掩饰,不需要控制自己。当拥有压力时,都会网家人发泄。想起真得很内疚!

妈妈是让我佩服的女人。其实我的坏脾气多多少少都受她的影响。妈妈非常拥有自己思想的女人。小时候由于妈妈家里很穷,而且她又是家里的老大,因此他失去受教育的机会。只有小学六年的教育但却没有阻碍她阅读的能力。

小时候我们家经济不好,尤其我在85年经济风暴出生。爸妈都须非常努力的工作给我们最好的生活,最好的教育。近年来爸爸身体出现毛病,我却在国外,妈妈需要一个人扛起这重担。自己省吃俭用就为了让我们接受最好的教育。 21岁的我却不能为他做些什么。只希望我会是让他骄傲的女儿。 但相信在妈妈的影响下,我们全家的女人都非常好胜和任性,而且一个比一个恐怖!

妈妈总是扮演担心的角色。但她从没有因为这样限制任何我想做的事、我想去的地方。她明白路是要自己闯的。跌倒了可以在爬起来!无论如何,我还有家和家人。

我不知道我的任性是好还是坏。但这任性让我更勇敢,让我更乐于接受挑战,也让我为自己负责任。使21岁的我拥有比其他同年龄的人更多的经历

突然好想哭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 © Blogger template Simple n' Sweet by Ourblogtemplates.com 2009

Back to TOP